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168643
婴幼儿高原肺水肿4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婴幼儿高原肺水肿,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婴幼儿高原肺水肿是婴幼儿在高原地区常见的疾病,其发病急、病情进展快,严重者可危及生命。我院自1998年3月~2006年5月共收治婴幼儿高原肺水肿46例,无一例死亡,现将婴幼儿高原肺水肿的临床特点及治疗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46例,为在我院(海拔3600m)确诊为高原肺水肿的住院患者,其中男27例,女19例,年龄2~11岁,其中轻型34例,中型11例,重型1例。

    1.2 临床表现 本组46例均为从平原急进高原的患儿,其症状特点为:均有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拒食、烦躁不安、呼吸和心率加快,有轻度或中度发绀,年长儿有咳粉红色或白色泡沫痰症状,婴幼儿咳粉红色泡沫痰不明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