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168624
肺心病合并结核病10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肺心病,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肺心病合并有肺结核患者在我国南疆地区非常多见,几乎占所有就诊病人的一半以上。这与南疆气候干燥,周围是沙漠,经常有沙尘暴天气以及贫困落后的少数民族聚居区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因素密切相关。现总结1999年~2006年以来我院收治的100例肺心病合并结核病患者临床特点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00例患者中,男60例,女40例。年龄最大78岁,最小29岁,平均53.5岁。

    1.2 临床表现 50例(第一类)患者存在轻度结核中毒症:低热、盗汗等表现,并且合并有轻度肺心衰表现,端坐呼吸、尿少、水肿等表现。20例(第二类)患者在肺心衰的基础上出现全心衰以及肺结核合并大量咳血及高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