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168627
急性胃扩张临床诊治16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急性胃扩张,1临床资料,2讨论
     急性胃扩张(acute gastric dilatation)是指短期内由于大量气体和液体积聚,胃和十二指肠上段的高度扩张而致的一种综合征。通常为某些内外科疾病或麻醉手术的严重并发症。笔者临床诊治16例,现总结资料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3~2005年诊断为急性胃扩张病人共16例,其中男12例,女4例。年龄24~46岁,平均35岁。短时间内进食过多4例,手术并发症12例。

    1.2 临床表现 大多起病缓慢,迷走神经切断术者常于术后第2周开始进流质饮食后发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