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168857
浅谈医院感染的管理与控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4期
医院感染;管理;控制,,],医院感染;管理;控制,[摘要],[关键词],1加强管理职能是提高医院感染管理水平的保证,2建立医院感染监测与控制信息反馈制度,3加强检查和考
     [摘要] 根据工作实践经验,结合国内文献资料报道,探讨医院感染管理与控制的措施,为控制医院感染提供依据。由于领导重视,院科两级管理发挥作用,推动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使医院感染管理与控制工作步入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减少了医院感染的发生。

    [关键词] 医院感染;管理;控制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和医学模式的转变,医院感染的管理与控制已在医院管理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WHO提出以消毒、隔离、灭菌、无菌技术、合理使用抗生素,以及监测和通过监测进行效果评价为主的控制医院感染的关键措施,均涉及到各方面的人员,如果管理与控制工作不到位,就有可能造成传染病的传播与流行,甚至发生严重感染,直接影响就医患者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和生命。同时也会给医院的经营和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必须对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并强化管理。

     1 加强管理职能是提高医院感染管理水平的保证

    医院感染管理由业务副院长直接领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