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68509
围产儿出生缺陷相关因素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围产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婚前保健,,],围产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婚前保健,[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出生缺陷发生的动态变化,为制定和采取预防措施提供决策依据。方法 按照全国出生缺陷监测中心制定的监测方案进行监测。结果 出生缺陷发生率呈现逐年增高趋势;在15703例围产儿中,出生缺陷发生率为12.42‰;出生缺陷前5位依次为神经管畸形、多指(趾)、唇裂合并腭裂、唇裂、马蹄内翻足。结论 应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提高环保意识,做好孕产期保健、优生保健、婚前保健,防止和控制缺陷人口的出生。

     [关键词] 围产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婚前保健

    出生缺陷是影响出生人口素质的主要因素,存活的畸形儿不仅本人痛苦,也给家庭和社会造成负担,而且直接影响民族兴旺。为了解我市出生缺陷的发生情况,对中卫市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5个国家级监测医院的围产儿资料进行调查和分析,探讨出生缺陷的可疑危险因素,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

     1 资料与方法

    1.1 监测对象 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中卫市5个国家级出生缺陷监测医院住院分娩的孕满28周到产后7天的围产儿,包括死胎、死产和7天内的新生儿以及计划内引产的围产儿。

    1.2 监测方法 各监测医院由接受培训的专业人员填写《出生缺陷登记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