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69482
中老年人面部的复合美容术及相关因素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10期
中老年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为解决容貌年轻化的问题,实施了切开重睑术、眼袋矫治术、提眉切眉术和隆鼻术,自2000~2005年,在我科同期进行上述两项及以上手术者共计134例,医患双方均感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134例,均为女性,年龄40~57岁,平均年龄46.1岁。其中切开重睑+眼袋矫治术78例;切开重睑+隆鼻术11例;切开重睑+提眉切眉术5例;眼袋矫治+提眉切眉术33例;眼袋矫治+隆鼻术5例;切开重睑+眼袋矫治+隆鼻术2例。

    1.2 方法 手术采用1~2%利多卡因及1∶10万~1∶20万肾上腺素混合液局部浸润麻醉,术式为常规切开重睑、切开眼袋和提眉切眉术方式,隆鼻术采用鼻翼旁、鼻小柱蝶形切口,材料为硅胶鼻假体或膨体材料,均在美容门诊进行。手术时间约为2~3h 40min。

     2 结果

    术后效果以自然和谐、医患双方及社会评价良好为满意。有1例上下眼睑整形术拆线1周后,不慎引起右上眼睑血肿;眼袋轻度外翻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