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药》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69673
无痛人工流产术不同药物组方镇痛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药》 2006年第10期
无痛人工流产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为减轻孕妇人工流产术时、术后的疼痛,无痛人工流产技术已在国内广泛开展。为探讨人工流产术不同药物镇痛的优缺点,我们对芬太尼+异丙酚、氯诺昔康+异丙酚用于人工流产时的镇痛效果和副作用进行临床观察,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年9月至2005年9月选择门诊自愿要求行无痛人工流产而无并发症及禁忌证者共400例,随机分为A、B2组,每组200例。2组孕妇情况见表1。术前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2组具有可比性(P>0.05)。

    表1 2组孕妇一般情况比较(略)

    1.2 方法 受术者术前4h禁食水,术中采用鼻导管吸氧。A组:经静脉先缓慢滴注芬太尼100μg后再缓慢给予异丙酚20mg.kg,受术者意识消失后停药即可手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