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69519
胸腰椎爆裂性骨折的CT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脊柱损伤;胸椎;腰椎;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脊柱损伤;胸椎;腰椎;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CT检查对胸腰椎爆裂性骨折诊断的价值。方法 收集我院CT检查的33例胸腰椎爆裂性骨折病例,观察三柱、椎管受累情况。结果 33例病例中,发生于T11~L2者约占75.6%,两柱以上受累者27例,占81.8%,椎管2度以上狭窄者17例,占52%。结论 对于胸腰椎爆裂性骨折患者,CT能够完整、准确地评价损伤范围、程度,为临床预后、治疗提供更丰富的信息。

    [关键词] 脊柱损伤;胸椎;腰椎;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

    准确评价胸腰椎骨折的损伤程度与临床治疗密切相关,随着CT检查的日益应用,CT诊断胸腰椎爆裂性骨折的价值也获得了广泛认可。本文收集我院2004~2006年5月CT检查的33例胸腰椎爆裂性骨折病例以探讨CT扫描的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3例病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