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0702
奇异果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水果,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奇异果
奇异果
奇异果

     水果

    奇异果

    别名:

    猕猴桃、藤梨、羊桃、毛梨。

    产地:

    奇异果原产中国,即「猕猴桃」,为猕猴桃科,猕猴桃属木质藤本的果实。如今人们但识奇异果,少人知道猕猴桃了。原主产河北省,於 1906 年移植到新西兰,再移种他国。如今粤北,亦移种成功。今天中国的「奇异果」即「猕猴桃」,质量比不上新西兰及其他产地,个子较细又带酸,竞争力弱,缺少国际市场,闻近年已开始选种和培育。奇异果现今多产自新西兰、澳洲、日本、美国。夏初澳洲、新西兰的奇异果登场;近圣诞节转由日本、美国出产。「奇异果」得名来由,是从新西兰的国鸟 Kiwi 的中文译名。

    奇异果藤本长达 10 馀米。果椭圆形或近球形,长 3-5 厘米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