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0873
生蚝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水产,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生蚝
生蚝
生蚝

     水产

    生蚝

    别名:

    牡蛎、牡蛤、蛎蛤、海蛎子、 、蛎黄。

    产地:

    蚝为牡蛎科 Ostreae 动物牡蛎 Ostrea gigas Tnunb 及其近缘动物的全体,是海产贝壳。亚热带、热带沿海都适宜蚝的养殖,我国分布很广,北起鸭绿江,南至海南岛,沿海皆可产蚝。蚝乃软体有壳,依附寄生的动物,咸淡水交界所产尤为肥美。我国传统人工养蚝区称蛎塘或蚝塘。石蚝附石而生;竹蚝则插竹海边为浮田,亦称蚝塘。

    蚝 (牡蛎) 为本经虫鱼部上品。陶弘景谓道家方以左顾是雄,故名牡蛎。右顾则牝蛎也,或以尖头为左,顾未详孰是。李时珍谓蚌蛤之属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