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0678
苹果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水果,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苹果
苹果
苹果

     水果

    苹果

    别名:

    频婆,奈、沙果、海棠、花红、槟子、天然子、林檎、平波。

    产地:

    苹果为蔷薇科,苹果属落叶乔木的成熟果实。苹果树高 5-15 米。果实圆球形,直径 6-10 厘米,常带果柄,外表光滑,红色、黄色或白绿色,有蜡样光泽,肉厚、多汁,爽脆或较粉软,气香味甜,内有种子多枚。世界各地有产,於中国东北、华北、华东等地广为栽培。9-10 月间果熟时采收。

    苹果在中国自古已入药,古本草有载,称「奈」、「频婆」、「林檎」。古代用半熟的苹果水煮,连汤食之,治水痢肠泻。

    生果之中,有益正气,苹果地位占先。国人或说香蕉、雪梨寒凉,芒果湿热,就是橙之汁液对支气管炎时也不利,暂时禁吃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