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0649
丝瓜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蔬菜,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丝瓜
丝瓜
丝瓜

     蔬菜

    丝瓜

    别名:

    天丝瓜、菜瓜、粤丝瓜、八棱丝瓜、絮瓜、水瓜、天罗瓜、蛮瓜、布瓜、绵瓜、天吊瓜。

    产地:

    丝瓜为葫芦科,丝瓜属一年生攀援草本植物丝瓜和粤丝瓜的鲜嫩果实。叶片三角形或近圆形,通常掌状 5-7 裂。雄蕊 5 枚。果实圆柱状,有纵向浅槽或条纹,未成熟时肉质,成熟後乾燥,成网络状纤维;种子黑色,扁,边缘狭翼状。中国各地均有栽培。

    丝瓜出自南方,故有 "蛮瓜" 之称。宜取鲜嫩者去皮熟食为常用蔬菜。其性凉,丝瓜多服能滑肠致泻,体虚内寒者不宜服用。食用丝瓜以嫩为佳,老则味苦有渣。

    丝瓜与粤丝瓜为同属两个不同的种,後者果长棒状,有明显的棱角,两者功效大致相同。前者习称水瓜,後者习称粤丝瓜或八棱丝瓜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