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1033
胡椒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调味品,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胡椒
胡椒
胡椒

     调味品

    胡椒

    别名:

    浮椒、玉椒、昧履支。

    产地:

    为胡椒科常绿藤本植物胡椒的接近成熟果实或成熟果实。原产印度,唐代时传入中国,今亚热带各地及中国海南岛、广东、广西、云南、台湾等省都有引种栽培,以海南岛和云南西双版纳所产最好。

    胡椒在中国始见载於唐代《酉阳杂俎》、《唐本草》诸书,传为唐僧西域取经携回。以後历代本草均有记述,多供药用,亦用於食品调味。

    因采收时节和加工方法有所不同,有白胡椒、黑胡椒之分。秋末至次春果实呈暗绿色时,未成熟的、受伤的或自落的果实采收,晒乾,未经加工去皮,乾燥後外皮皱缩而成为黑胡椒;果实成熟变红,种仁饱满时采收,水浸,经过加工去皮,擦去果肉,晒乾,为白胡椒。二者均可供食用或入药。黑胡椒气味较淡,白胡椒气味较浓,所以药用以白者为上。

    生用,用时打碎。

    又见 "草药库" 中之 "温里药" 之 胡椒;叁考 "食物库" 中之 "调味品" 之 花椒 及 "蔬菜" 之 辣椒。

    性味、归经:

    辛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