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1133
白萝卜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蔬菜,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白萝卜
白萝卜
白萝卜

     蔬菜

    白萝卜

    别名:

    白萝卜、萝卜、萝白、莱菔、芦菔、土酥。

    产地:

    白萝卜为十字花科,萝卜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莱菔的新鲜根。根粗大,肉质、形状大小不一,有白色、上青下白、外青内红、外红内白、皮青肉紫等。基生叶大头羽状分裂。长角果圆柱状,种子卵形,微扁,红褐色。另有红萝卜,又叫胡萝卜,则属伞形花科,胡萝卜属植物。

    白萝卜简称萝卜,是中国本土的疏菜,很早就在古书《说文》、《尔雅》上出现。古称 "芦 ",又称 "莱菔",萝卜是後世叫的。

    萝卜中国各地普遍栽培,四季都有收成,冬天更大量上市,品种多,个子大小不一,颜色亦有赤色、青绿色的,都属十字科植物莱菔的根茎,另有红萝卜,又叫胡萝卜,则属伞形科植物。

    药用以鲜品红皮白肉辣萝卜为佳。

    性味、归经:

    白萝卜根:辛、甘,凉 (熟者偏於甘,平)。归肺、脾、胃经。

    白萝卜叶:微苦、辛,平。归脾、胃经。

    白萝卜子:微辛,平。归肺、胃经。

    功效:

    白萝卜根: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痰,利尿通淋。

    白萝卜叶:消食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