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果实类 > 大枣
编号:11171594
大枣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补气药,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大枣
大枣
大枣

     补气药

    大枣

    别名:

    枣、红枣、黑枣。

    产地:

    大枣为鼠李科,枣属落叶小乔木枣的成熟果实。枣树高可达 10 米,果榘圆形,长 3-5 厘米,夏秋间成熟,果熟时表面黄色或深红色,果肉黄白色,入口爽脆,味甜,微有香气,内有两头尖的硬核一枚。中国各地都有栽种,以河北、河南、山西、山东、陕西、甘肃等地所产最好。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晒乾。生用。

    大枣中有「金丝小枣」、又称乐陵枣,就是产自山东乐陵,以核小皮薄,果肉细嫩,半乾後将枣掰开则缕缕馀丝。也有以形状、地名称之,如鸡心枣、河西枣便是;或原产浙江金华东阳县,地属江南,称南枣。昔南枣其大如拳,核尖细,自古即以清甘香脆名闻天下,但此产品今已少见,唯现在金华东南各乡所种,亦多佳品。从果形上观看,则大体有长枣、椭圆枣之别。

    大枣自古入药,《诗经》名之为「枣」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