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792
整顿食药同名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5期(总第2360期 2006.09.11)
     本报讯 近日,为了整顿和规范食品市场秩序,修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质监局按照江西省九江市的统一部署,开展联合执法,对新世纪超市、万家乐超市、瑞雪超市等7家大型超市进行检查,对与药品同名食品、保健食品进行全面普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市场存在诸如冠以“阿胶”、“金银花露”、“冬虫夏草”等药品名称的食品,根据《药品管理法》、《消费者权益保障法》等法律规定,有关部门下达警示通知书,对这些商品进行下架处理,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同时,县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向全县发出通知,全面禁止生产、销售与药品同名的食品和保健食品。

    图为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05期, 百拇医药(胡品福 甘险峰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