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67450
英国白血病和风湿病新药TNG1412试验志愿者出现不良反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2日 中国药学会
     在年初接受白血病和风湿性关节炎新药试验的6名英国志愿者,现在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最新研究显示,其中4人可能已患癌症或严重免疫系统疾病。

    据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说,这种名为TGN1412的新药由一家德国药品公司研制,3月13日在英国伦敦首次对6名健康男性进行了人体试验。在接受药物注射几分钟后,他们相继出现不良反应,如头部肿大、疼痛难忍、昏迷等。英国药品监管机构立即勒令停止了试验。

    报告指出,现在其中4人很可能已经患上了一种严重免疫系统疾病或淋巴癌。他们体内一种被称为调节性T细胞的白细胞数量非常少,而这种T细胞在调节人体免疫反应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通常健康男性的这种细胞占整个T细胞数量的3%到5%,但他们却连1%都达不到,说明他们的免疫调节功能明显下降。

    这种新药在进行人体试验前已在动物身上进行了试验。此次人体试验旨在检验这种新药在健康人身上有无不良反应。

    信息来源:搜药在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