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67454
卫生部:医生到农村提供服务实现双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2日 中国药学会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11日在卫生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城市医生到农村去,带去了技术,也让城市医生受到了教育。因此卫生部提出,要在前几年开展这项工作的基础上,把城市医生对口支援农村制度化、规范化,在农村建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要常年有城市医生坚持在农村工作,面对面地为农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了以下看法:城市医生到乡村去,能够带动农村的医务人员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城市医生到乡村,使城市医生感受到,农民面对疾病时的困难境况,作为医务人员,为农民群众治病的同时,还要尽最大的可能为他们减轻负担。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很多医生曾动情地对卫生部部长高强讲,只有真正到了农村,才真切地意识到疾病,特别是一些大的疾病,是农民家庭重大的经济负担,可能一次就诊的费用就相当于他们一家人几个月或者半年的劳动收入。很多医生说,我们回到城市的时候,农民群众再来看病,我们都要考虑既要治好病,还要考虑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很多城市医生讲,在农村从事医疗服务的医务工作者,生活和工作都相当艰难,而他们的收入和待遇又比较低,到农村开展对口支援活动,对参加的城市医生也是一个自我教育的过程。

    信息来源: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