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948
修水禁止生产销售食药同名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2
     本报江西讯 近日,为了整顿和规范食品市场秩序,修水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县工商局、县质监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开展联合执法。有关部门在对新世纪超市、万家乐超市、瑞雪超市等7家大型超市进行全面检查后,发现部分市场中正在销售与药品同名的食品和保健品,比如冠以“阿胶”、“金银花露薄ⅰ岸?br>夏草”等药品名称的食品。

    根据《药品管理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规定,有关部门对销售食药同名食品的经营单位下达了警示通知,对这些商品进行下架处理,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查处。同时,该县食品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向全县发出通知,全面禁止生产、销售与药品同名的食品和保健食品。

    (胡品福 甘险峰), 百拇医药(胡品福;甘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