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233
断牙重植别超过半个小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2日 广州日报
             断牙重植别超过半个小时

     资料图片(图文无文)

    9月20日,一年一度的“爱牙日”即将到来。如果牙齿不小心断了,牙齿的“保全”之道是什么呢?

    乐极生悲,跌断门牙

    6岁的涛涛同他的小伙伴们在花园里你追我赶玩游戏,妈妈们则站在一旁不停地喊着“小心点,别摔着!”小小孩童哪会把母亲的担忧放在心上呢?只见涛涛跑得太猛,被石块绊倒,狠狠地摔了一跤,他哇的一声哭起来。涛涛妈妈晓丽赶忙跑过去扶起宝贝儿子,发现涛涛满嘴是血,新换的门牙也不见了。宁宁妈妈是护士,临危不乱,指挥大家:“不要害怕,快快快,一起找找牙掉哪了?然后马上带涛涛去医院!”

    人多力量大,终于在草丛中发现了那颗可怜的脏兮兮的牙齿。怎么处理这颗牙齿呢?要洗洗吗?还是就这样带去医院?实在是刻不容缓,不容细想,宁宁妈妈当机立断,用随身带的纯净水把牙齿冲了冲,然后装进塑料袋。在宁宁妈妈的陪同下,晓丽抱着涛涛,急奔医院而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