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0402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国内糖果合格率为74.6%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3日 《广州日报》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了对糖果产品质量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成都、海南文昌、晋江出产的三款糖果产品质量较差。

    本次共抽查了各地114家企业生产的114种产品,合格85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4.6%。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卫生指标不合格。个别产品菌落总数、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本次抽查中有1种产品菌落总数的实测值为5600个/克,是标准限定值的7.5倍;理化指标不合格。还原糖、蛋白质、脂肪含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糖果的风味;食品标签标注不规范。主要是产品名称不规范、未标示产品类型及标示产品类型与实际产品不符、引用产品标准错误、配料表中着色剂未标明具体名称等。

    国家质检总局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消费者在选购糖果时应注意购买时要选择具有“QS”标志的产品,在正规的商店或超市购买。

    糖果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

    成都市递益食品厂 话梅糖 甜头 1kg/袋 2006.03.05

    海南省文昌市文东食品厂 椰子糖 椰岭 2500g/袋 2006.01.14

    晋江市罗山建民食品有限公司 动物棒糖 LUOSHAN 2kg/袋 2006.04.23, 百拇医药(李妍为主赵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