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0378
教师节为男教师解惑难言之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3日 人民网
     九月金秋,授业解惑的教师是这个季节的主角,尊师重教、感恩祝福成为这个季节的主旋律。可是,由于职业的特殊性,教师却忍受着某些难言之隐的痛苦。对于男性教师来说,前列腺等疾病更是他们心中的隐痛。有统计表明,男教师健康和疾病者比率高于女教师。

    而当我们在为他们的崇高和伟大而赞美祝福时,有多少人为他们的难言之隐深思过;当我们在为他们的无私与奉献而感恩崇敬时,又有多少人为他们的难言之隐解惑过……

    男教师不是铁,其实他很累

    不少教师感叹:现在的老师真难当!每天繁重的教学任务,备课,辅导,改作业,出考题,参加教研活动,如果是班主任,还得处理班上的偶发事件,再加上各种各样的考试。(号召:打响男人特区保卫战)老师的责任远远超出教书育人的范畴了!

    据报道,前不久,一位年仅28岁的男教师,不堪生活重压,婚房自缢身亡。消息传出,其同事、朋友莫不扼腕叹息,因为该男教师平时教学相当不错,而且正在筹备婚礼。记者从其同事和熟人口中得知,死前一段时间,该男教师情绪一直比较低落,甚至有人怀疑他得了抑郁症,与以前的表现判若两人。有同事怀疑他的自杀与其生存压力太大有关。
, http://www.100md.com
    另据报道,一位风华正茂却不堪工作压力自杀身亡的教师在其遗书中写道:“工作以来,除了第一个月相对开心外,后面这段时间,我连笑是什么感觉都不清楚了……我感觉到我的生活没有阳光,一片灰暗,我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当一名教师……彻夜失眠,使得第二天精神不振,上课质量更差。教学工作做得不好,我自觉得没脸面管理班上的学生……许多该做得来的题不会做,该讲得清的题不会讲,我觉得自己愧对教师这个称号,甚至当别人叫我‘老师’时,我真想叫他们别喊……按理说,作为一个数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教数学是不成问题的,可我做不到……”

    关于学生因不堪学习压力等原因自杀的事件时有见诸报端,而事实上,尽管男教师在学生面前表现得很坚强,其实,在这个群体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已到了快崩溃的边缘。他们面临的压力是外界很多人所不知晓的,旁人只看到老师职业稳定和受尊重的一面,没有看到老师有很多难以排遣的来自教学和学生的压力及来自家长、舆论、社会的压力。而在压力面前,男教师不是铁,他们也很累,男教师的生命也一样变得很脆弱!
, http://www.100md.com
    男教师也是人,也有疾病恼

    男教师在社会、工作中担当着“主心骨”角色,但是男教师也是人,这些巨大的心理与工作压力使他们在男性人群中更容易引起生殖健康方面的疾病烦恼,尤其是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是男性生殖器中最大的附属性腺,其功能产生前列腺液,参与生殖代谢。前列腺液还有营养精子、促使卵子受精及有助减低阴道中酸性的作用。前列腺是多数男子“多事”的地方,前列腺疾病称男性的下腹之患。男教师发生前列腺疾病的致病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教师平时长时间站着授课,或是久坐不动,直接压迫前列腺引起充血淤血,有尿意时不及时排尿,使膀胱过度充盈,超过膀胱收缩能力时,导致排尿无力,从而为细菌、病毒或其它微生物的侵入和繁殖创造了环境,这就是公认的充血、感染等医源因素诱发了前列腺疾病的发生;另一方面,据调查显示,男教师发生前列腺疾病半数与压力有关。50%以上的男性由于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而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同时,又得不到应有的调剂,久而久之,导致焦虑症、抑郁症、精神障碍等心理问题,从而诱发前列腺疾病的发生或加重;再加上许多男性教师对于这一方面的健康意识比较淡薄,有的是意识不到问题严重性,还有的就是知道自己有这个病,但羞于人前尤其是让自己作为一个教师的身份走进医院检查,以致于错过了最佳的治愈机会。
, http://www.100md.com
    “没有地位,没有经济实力,没有自由……有的是责任、烦恼、压力、疾病……”这是现今大部分男教师的生存真实写照,可是这些又有谁人知,谁人解呢?

    男教师更需物,疾病解惑之

    今天,也许我们不得不更多地去深思: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那么,当男教师产生了前列腺等生殖健康方面疾病的时候,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是仅仅包围在他们身边的那些美好的赞颂、祝福、感恩和崇敬吗?不,他们更需要的是有人也能为他们的疾病与健康来解惑答疑!

    温家宝总理曾在教师节指示:“让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风尚。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尊师重教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要提高教师在社会上的地位,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今天,又是一个属于男教师的节日!而要真正贯彻和实现温总理“教师为本”的指示,我们似乎更应将此佳节变成一个属于男教师健康的节日。唯有健康的体魄,男教师才能更好的完成教育工作,实现教育大计!
, http://www.100md.com
    现代医学在跨入新世纪后,也决不允许前列腺等生殖健康方面的疾病肆意侵害他们的体魄!在攻克功能性ED方面,目前世界前沿的有“六位一体”绿色全效疗法;在排除男人泌尿生殖感染困扰方面,目前国际上有CRS超导治疗系统;在生殖整形方面,目前顶尖微创技术有“韩式包皮包茎整形技术”。

    而在拯救男人生命“腺”方面,目前黄金技术是新一代前列腺治疗康复系统。该系统在临床应用中,取得了巨大成功,避免了前列腺疾病反复发作及迁延难愈,其优势表现为:

    精确定位直捣病灶

    特有MPS定位系统对前列腺病变部位实时寻迹,动态跟踪,并将离子钛探头精确送达病变部位,和精选中药共同作用,形成高浓度药物离子堆,达到全方位锁定病灶,无遗漏。

    突破屏障快速灭菌
, 百拇医药
    专业安全保障系统确保治疗在安全轨道上进行。独有的离子钛粒子,瞬间突破前列腺脂质包膜屏障,快速进入前列腺小管内发挥功效,全面歼灭各种病原体、致病菌。

    疏通堵塞消除症状

    精选中药在高精电脑技术全面导航下,进一步疏通堵塞的前列腺小腺管,安全消除会阴部胀痛、尿频、尿急、尿痛、睾丸胀痛等临床症状,达到全面有效的治疗效果。

    激活神经恢复功能

    独特的激活和调节神经性中枢功能,使因前列腺肿大而压迫的周围神经恢复正常,有效解除前列腺疾病并发的男性功能障碍,使男性功能全面恢复。

    九月,秋风飒飒,在这秋的季节、收获的季节、回报的季节里……让我们在为传道授业解惑的男教师们送去祝福与感恩的同时,更多地为他们的难言之隐进行解惑答疑。让我们在这个具有悠久尊师传统的国度里,使男教师们比往年感受到更多的真正的实在的理解、爱护和关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