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4579
宋正廉大夫二三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03期
     宋正廉是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著名专家,他在针灸治疗过程中擅长轻手法,患者没有痛感,却能收到奇效,深受国际友人欢迎。

    这里说说宋大夫在国外治病的故事。

    朝鲜金日成首相患腰椎间盘突出症多年。1977年4月27日,在朝鲜方面的邀请下,中央派中国医疗组去朝鲜为金日成看病。为此国务院专门指示:一切按医疗组意见办。宋正廉大夫作为针灸专家参加了医疗组。金日成对医疗组的同志说,今天把你们请来,根据你们意见治疗就行了。宋大夫和其他大夫一起通过针灸、按摩、手法加药物,时间不长收到良好效果,疼痛减轻。后继续治疗并吃药,基本上能站能走了。金日成非常满意。

    1987年10月泰国外交部长、空军上将西堤来华访问,受到邓小平接见。接见前外交部曾找到宋大夫去为他治疗面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