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070
接种乙脑疫苗发热家长切忌乱用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3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13
     “接种乙脑疫苗发热属正常反应,家长不要自作主张给孩子乱用药。”针对最近接种乙脑疫苗发热就医人数有所增加的情况,辽宁鞍钢立山医院儿科主任赵文娟警告说。

    小儿周岁前通常要接种乙脑疫苗,该疫苗通常会产生发热反应。鞍山市民高先生的儿子几天前刚刚接种了乙脑疫苗,结果,孩子发热到40℃。高先生给孩子吃了多种药后不见效果,不得不将孩子送往医院。

    鞍钢立山医院儿科主任赵文娟说,小儿接种乙脑疫苗产生发热反应属正常现象。在孩子发热时,家长尤其不要自作主张给孩子服用抗生素类药物,因为抗生素类药物可能会与疫苗产生反应,影响疫苗接种效果。但是,家长也不能大意,应当随时掌握孩子的体温。如果体温在38℃以下,可以让孩子多喝水来达到降温目的;如果达到38℃以上,就应当及时到医院就医,以免孩子患上肺炎。

    (北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