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分娩 > 剖宫产
编号:11179001
剖宫产后护理细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3日 健康时报
坐月子,剖宫产,护理,饮食,心理,疼痛,活动,小便,避孕,注意体温,注意经阴伤口疼痛,小贴士:
     饮食

    术后头6小时,因麻醉药药效尚存,全身反应低下,为避免引起呛咳、呕吐等,应暂时禁食,若产妇确实口渴,可间隔一定时间喂半调羹水。术后6小时,可进食流食,如熬得很浓的鸡、鸭、鱼、骨头汤等。肠道未排气以前一般不吃易产气的牛奶、糖水等,避免肠胀气,饮橙汁和多活动可促进排气。肠道排气后1~2天内,进食半流食,如蒸蛋羹、稀饭、面条、馒头等。一般术后第3~4天,即可进食普通饮食。术后产妇因伤口疼痛、虚弱、用药等原因食欲较差,故饮食上宜营养、清淡、易消化,少量多餐。

    心理

    产妇在产后住院期间的行为与态度可分为两个时期:

    一是接受期(依赖期),分娩后的前3天,产妇表现出十分依赖的特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