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043
营养过剩也是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3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13
     营养过剩能导致意外停经,这样的事就落在了陈小姐的身上。不过幸运的是,经过我院整形美容科一个多月的治疗,不但解决了陈小姐莫名停经的问题,还使陈小姐的身体苗条起来。

    24岁的陈小姐是重庆沙区某公司的白领,陈小姐对自己渐渐臃肿的身体感到不满,更令陈小姐尴尬的是,自己莫名其妙就不来月经了。走了几家医院,也没查到原因。

    其实是“营养过剩”害了陈小姐。当一个人的食品摄入量超过了消耗量,极易出现肥胖,引起内分泌失调。当然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也是影响因素之一。对于“营养过剩”造成的肥胖患者而言,必须注意综合疗法。资料显示,我国有6.2亿人次属营养过剩,“营养盲”的规模已超过了文盲。

    陈小姐说,她一般都不吃早餐,“不吃早餐主要是为了减肥。”而每天晚餐自己又吃得很饱。实际上,陈小姐恰恰弄反了。就饮食而言,目前公认的营养标准是: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并且饭前、后半小时不要做剧烈运动。但是,晚餐后应做一些适当的运动,不要用完餐就坐下或躺下休息。

    针对陈小姐的症状,我为陈小姐制定了一套综合疗法。饮食上严格要求,但是必须吃早餐。每天至少做三十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如快走、慢跑、游泳等,并辅以一定的药物治疗。大概一个半月后,又对陈小姐认为比较臃肿的四肢做了吸脂手术。吸脂手术并不是会为患者减轻多少体重,主要是改善患者的体形。陈小姐兴奋地说:“我的身体又恢复正常了”。

    作者:重庆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李世荣教授特约通讯员杨梦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