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紧急避孕 > 毓婷
编号:11194908
毓婷:防堵避孕不及的漏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6期(总第2361期 2006.09.13)
     女性到了生育期年龄,不妨学一点避孕知识。掌握一套最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在遇到意外时找毓婷防堵避孕不及的漏洞,从容地享受性生活,是做一个快乐女人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虽然这种快乐不一定能明明白白地表现出来,但对于女人的内心,这种快乐却是最纯粹的。

    范晓萱在她那首著名的《姊妹们的聚会》里唱到:“姊妹们的聚会好Happy,说来说去永远轮不到你,场面绝对不会冷清,八卦的话题最带劲……”都说3个女人一台戏,那5个女人聚在一起呢?我们这5个一起长大的好友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聚会一次。

    这天的话题不知不觉又从避孕开始了。晓童说她和老公一直都用避孕套避孕,这两年来一直还算平安无事;陈雁这几年一直用阴道隔膜;苏迪生下女儿后,就上了宫内节育环;我和小雅一直以来都是服用口服避孕药。

    没想到的是,虽然大家的避孕方式不大相同,却有一个习惯出奇地一致——原来,各家的小药箱里都备有紧急避孕药毓婷,以防万一忘了避孕或者避孕失败而造成堕胎的可怕后果。

    虽然都知道事后补救用毓婷,可大家对毓婷的使用细节却有点“雾蒙蒙”。在这个时候,做妇产科医生的苏迪最有发言权了。

    苏迪告诉我们,偶尔忘记避孕或发现避孕失败,这几乎是所有的育龄女性都曾遇到过的麻烦。有关统计数据表明,同房时未采取避孕措施或避孕措施失败,约有30%的女性可能怀孕,由此而造成的非意愿妊娠占人流总数的30%~60%。现在,紧急避孕专用药品毓婷为广大育龄女性在遇到上述麻烦时提供了有效的补救措施——只需在发现避孕失败或无保护同房后的72小时(3天)之内,顿服两片,即可有效地防止意外怀孕。

    此外,苏迪还提醒大家,紧急避孕只是一种应急方式,并非一种常规避孕措施,它只能对本次无保护的性生活起作用,本周期服药后性生活仍应采取其他可靠的避孕措施;如果不注意,用药的当月就可能怀孕;一个月经周期中只能用毓婷一次,第二次则会失效。一般来说,一年内使用的次数最好不要超过两次,每次间隔半年以上,这样就不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广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5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