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6658
孕妇摄影永存骄傲瞬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3日 《京华时报》
孕妇摄影永存骄傲瞬间
孕妇摄影永存骄傲瞬间
孕妇摄影永存骄傲瞬间

    都说“怀孕的女人最美丽”,为了留下这“一生一次的美丽”,给未出世的孩子留下“零点记忆”,如今准妈妈们怀孕8个月大腹便便也照样出镜大照艺术照,去专业的孕妇摄影工作室拍摄“孕妈妈写真”已成为一种时尚的消费潮流。

    孕妇摄影近两年才刚刚在北京兴起,之前孕妈妈们要想留住孕期纪念,只能在家由家人给自己拍,不管在观赏性还是纪念性上都不尽如人意。记者在采访了几家孕妇摄影工作室后发现,第一家专营孕妇摄影的工作室在去年底才创建,而大部分提供孕妇摄影业务的影楼原先的业务是儿童摄影,但现在孕妇摄影在整个业务量上已占据半壁江山。

    和婚纱摄影的浪漫及儿童摄影的童趣不同,孕妇摄影更强调温馨。因为孕妈妈特殊的生理、心理状况,让她们放轻松是关键中的关键,为此,许多影楼在装饰上都强调“家庭化”、“私密性”等特点,北京第一家专业孕妇摄影室更是直接把自己的住家布置成一个工作室。

    准妈妈拍摄在形式上逐渐向时尚写真靠拢,它打破了传统意识中孕妇一贯的保守、朴素、贤良淑德的形象,在造型和拍摄场景上大胆地融入时尚写真拍摄的元素,让孕妇穿戴上漂亮时尚的服装和饰物,摆出各种造型,并运用拍摄艺术写真的灯光技巧,让孕妇在镜头下也能显得美丽动人、妩媚娇艳,大腹便便的准妈妈虽然纤腰不再,但眉梢间仍透着一份自豪,浑身散发着圣洁的母性光辉,最大程度地展现她们“一生一次的美丽”。
, 百拇医药
    孕妇摄影的价格从三百多到几千元,服装有两种选择,摄影店会提供几套,自己也可以带上喜欢的孕妇装。但为了追求效果,服装准备上多为上下两件式,可裙装也可裤装,重点是要突出体现隆起的腹部曲线,再加上花瓣、羽毛等时尚元素稍加修饰。拍摄时,由于大多数孕妇的身材、脸型会有不同程度的浮肿走样,所以要求摄影师在挑选拍摄角度和用光上,要比平时花更多的精力去琢磨。

    孕妇摄影室

    绿蒂维特专业孕妇摄影工作室

    摄影室创建的原因非常偶然。负责人杨小姐告诉记者,她和老公原来一直从事人像摄影工作,去年夫妻俩去纽约看望自己的老师,老师带他们参观了纽约专业家庭孕妇摄影工作室,他们发现在国外孕妇摄影已经非常深入人心,但这在国内还基本属于“空白地带”,回来后他们俩就开始计划成立孕妇摄影工作室,这也是北京第一家专业的孕妇摄影店。

    在创建之前,考虑到孕妇以及胎儿的安全,杨小姐说她带着自己的一整套摄影器材去咨询过协和医院、妇产医院的专家,得到专家“对胎儿无影响”的答案后才放心。
, 百拇医药
    摄影室就设在杨小姐自己家,为的就是营造家庭化的氛围,拍摄也是采用细致化的服务,一天只拍两个客人,上下午各一个。目前她既是摄影室的负责人又兼任摄影师,虽然老公也是搞摄影的,但考虑到孕妇的心理感受,杨小姐一人独当一面,“因为同性之间沟通更容易,而且女性摄影师也能打消孕妇和老公的观念顾虑”。当杨小姐和孕妇在工作室里拍摄时,陪同等候的老公还能得到杨小姐母亲传授的护理经验。

    杨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基本每天都有顾客上门,而准备拍照的孕妇已经排到年底了,到这里来拍孕妇照的一般都是一些白领和高层人士,有医生、律师、军人、白领以及一些外籍人员,年龄一般在28岁到35岁之间。

    孕妈妈乖乖摄影工作室

    孕妈妈乖乖摄影工作室成立于2003年,开始的业务主要是做儿童摄影,负责人薛晨妹说,之所以同时设立孕妈妈摄影,是因为她有一次看到孕妈妈的照片,觉得非常能打动人心,原先担任杂志摄影师的她觉得孕妈妈摄影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 百拇医药
    现在的孕妈妈在观念上越来越时尚,一开始很多人有思想顾虑,羞于在人前露出圆圆的肚子,孕妈妈乖乖摄影工作室创建之初一个月也就两三个孕妈妈来拍照,而现在她的工作室里,孕妇摄影已经和儿童摄影平分秋色,平均每天都有孕妈妈来店里要求拍摄,业务量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客源也都是口口相传的结果,经常有孕妈妈把自己的拍摄体验发到网上论坛。

    薛晨妹说,她的店里最有特色的就是衣服都是自己设计的,她会根据每个孕妇的气质打造整体造型。同时提供人性化服务,准备一些《准爸爸必读》等孕儿知识书籍给等候的丈夫阅览。

    贝中贝门诊部

    和其他孕妈妈摄影店不同,贝中贝有个非常“医院化”的名字———贝中贝门诊部,这正是因为它是从医院的一项业务———“彩超”延伸而来。这里提供的是非常专业的孕妇服务,除了孕妇照外,还包括用四维彩超成像高端科技拍摄胎儿写真照。

, 百拇医药     贝中贝市场部经理王家驰告诉记者,贝中贝多采用预约方式。在这里,孕妈妈们不仅可以留下自己的孕期纪念,还可以拍下正在自己肚子里慢慢长大的宝宝的样子,让妈妈们的记忆可以越过剪断脐带的那一刻,延伸到BB还在肚子里专心成长的阶段。

    贝中贝还在硬件上为孕妇们充分考虑,准备了孕妇专业卫生间和休息室,为孕妈妈提供个人专用的唇彩、粉扑,并有专门的客服人员全程为妈妈们提供服务。现在来贝中贝的孕妇是以白领为主的中高收入者,每月业务都以30%-50%的速度递增。目前平均每天贝中贝都要接待三四位孕妈妈。

    小贴士

    ★张小姐:

    从发现怀孕开始,老公每个月都会为我拍一套照片,说以后要给宝宝看。可是毕竟他不是专业的摄影人员,和我在网上看到别的孕妇照的差别可是相当大。于是我一直在网上搜索在北京哪儿有专业的孕妇摄影店。不愧我的搜索本领,在怀孕7个月的时候我在网上看见有网友推荐的一家专业孕妇摄影店,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去了。
, 百拇医药
    刚开始有点不适应,可是一坐下来就感觉很好了,因为摄影店布置的居家氛围非常浓,心情也变得很愉快,人性化的服务感觉就像自己家一样。摄影师还根据我的性格特点为我设计了一套浪漫造型,其间老公也跑来凑趣,一起拍了“全家福”,取照片那天更加开心,因为照片太漂亮了,我觉得2000多元虽然不便宜,但真的很值。

    ★闹闹妈:

    我在怀孕4个月和7个多月时分别去拍了一套孕妇照,第一次去拍的感觉很好,但因为肚子不够大,效果没有别人的那么好。后来想想不甘心,等7个月肚子足够大时又跑去拍了一套。我觉得怀孕是一个女人终生难忘的记忆,大多数人一辈子只有一次机会当“大肚婆”,趁这个机会,拍个孕妇照留作纪念多好啊。而且可以现场哄老公伏在自己肚皮上听胎音,让摄影师抓拍一个,以后拿出来看看一定会觉得美滋滋的。

    有了这些照片,以后宝宝问“妈妈,我从哪里来的”?到时我就可以拿出几张孕妇照给孩子看,这是多好的教育机会啊,想想都觉得美。
, 百拇医药
    小贴士

    孕妈妈摄影最好在怀孕16周至35周期间进行,最佳拍摄时间是25周-28周,因为这个期间孕妇的体型正突出,心理上将为人母的幸福感最强烈,妊娠反应也明显,并且没有临产前的产前恐惧,最利于拍摄。

    链 接

    ★孕妈妈乖乖摄影工作室

    地址:朝阳区光华路东光华欣居西205室

    ★绿蒂维特专业孕妇摄影工作室

    地址:新菜百东侧100米西华经典A座305

    ★贝中贝门诊部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都会国际29层

    本版图片均由孕妈妈乖乖摄影工作室提供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夏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