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35期
编号:11170081
多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的保护性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35期
     对非洲年轻金矿工人进行的随机研究显示,肺炎球菌多糖对工人有保护作用,但这种保护作用在美国重症肺炎球菌感染的高危老年人群中是否存在,尚有争议。为了评价疫苗对侵袭性肺炎球菌感染的保护性效果,我们在具备接种疫苗指征的成年人中,进行了一项以医院为基础的肺炎球菌疫苗保护性效果的病例对照试验。

    该试验通过在11家大型医院的微生物实验室进行回顾性研究,确定了在正常情况下从无菌部位分离出肺炎球菌(1286株),并具备接种肺炎球菌疫苗指征的1054名成年人,并将他们作为研究对象。所有病例均在18岁及以上,每个病例选择一名年龄、症状和住院地点相匹配的对照病例。研究者与所有医疗机构取得联系并确定了每个对象的肺炎球菌疫苗接种史,由一个不了解对象免疫接种史的研究机构确定肺炎球菌分离株的血清型。

    该研究结果显示,在确诊的1351例侵袭性肺炎球菌感染病例中,1054例被纳入该研究,其余297例病例因无法获得患者信息,在确定血清型之前死亡,未找到合适的对照病例,年龄小于55岁且不具备可作为肺炎球菌疫苗接种指征的并发症,或者在研究期间发生了既往侵袭性肺炎球菌感染,而被去除该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