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专题 > 与卫生有关节日 > 世界洗手日
编号:11178880
英称制出“速灭禽流感”洗手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专电 据英国《卫报》日前报道,伦敦一家公司称研发出了一种能在半分钟内杀死H5N1禽流感病毒的洗手液。

    报道说,伦敦皮肤软膏公司称这种洗手液旨在防止医疗保健人员、消费者和农民感染禽流感,能在涂抹后30分钟内保持活性。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兰德尔说,公司将于10月份开始生产这种产品,预计年底前上市。

    据专家介绍,禽流感病毒在外界环境中存活能力较差,只要消毒措施得当,应用养禽过程中常用的醛类、含氯消毒剂、酚类、氧化剂、碱类等消毒剂,均可将环境中的病毒杀死。

    在欧美地区,凡在说明中使用“预防禽流感”、“杀死病毒”等表述的新产品均需管理部门批准方可销售。(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