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8950
别给孩子戴“差生”帽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14
     一位家长来到我的咨询中心咨询,说他的孩子学习不好,还说自己的孩子天生脑子笨,对学习没兴趣等,而且逃课、迷恋网吧、早恋,为此家长尽管恼火、生气、打骂,却效果不佳。

    不要轻易给孩子戴“差生”帽子

    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当孩子出现问题后,很多家长只是一味地责骂孩子,却不注意从自己的身上查找原因。事实上,没有天生不喜欢学习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有努力学习、渴望成功的愿望,他们不是不想学,而是想学学不会,慢慢地就变成了“差生”。成了“差生”以后,家长骂、老师批评、同学也看不起他们,于是形成了恶性循环。孩子因此失去了学习的兴趣和信心,更加不爱学习,更加消沉,变成了家长和老师心目中的“坏孩子”。

    家长要勇于从自身找原因

    孩子学习成绩不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