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213
我告别了关节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14
     去年冬天,随孩子们玩了一次几千公里的自驾游,风景是看够了,可腿却不大听使唤了。回来去医院一查,发现关节炎加重了。看报纸上说,长时间坐驾车很容易患关节炎,而且弄不好会留下病根,很麻烦,心想这下问题可严重了。

    孩子们都挺孝顺,今天带我去这家医院,明天带我去那家诊所,又是打针又是吃药,但效果都不理想,后来一位关系比较好的大夫朋友私下里对我说,如果没有什么大碍,就别东跑西颠的治了,不管用的。

    话虽这么说,但我还是不想放弃,毕竟谁都想活的好一点。我开始留意报纸、电视等媒体上的一些新技术、新方法。后来就认识了刘东周教授和他的中药蜡疗。我还记得刘东周教授回答我咨询的问题时说的话。他说,传统的中医药里面可用的东西非常多,现在人们只知道中药、针灸,是因为人们自己把中医限制死了。在明白大夫的眼里,玉不比瓦贵,逢玉用玉,见瓦用瓦,他们对掌握的东西有深刻的理解,能将其作用发挥到极致。因此,治病不迷信于方式方法,简洁、有效又适宜的就是最好的。

    凭着这番话,我来到刘教授的诊室,我亲眼看到比我还严重的病友慢慢康复起来,这更加坚定了我治疗的决心。后来,在刘教授的调治下,我的关节炎慢慢地好了起来。从那以后,我总会情不自禁地向周围的朋友介绍中药蜡疗,并真诚地希望我身边能有更多的朋友了解中药蜡疗、受益于中药蜡疗。 (马志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