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233
给心灵充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14
     当你为了生计劳作了一天,是不是感到疲惫不堪;当忙完工作又忙家事,你感到生命在不断透支;当面对纷繁世俗甚至勾心斗角,你是不是觉得心烦气短,无能为力;尽管是在电视机前消谴或是在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可你却常常说:“唉,活着真累。”……那么,你该给心灵充氧了。

    给心灵充氧,你可以走进清新的大自然,去感受草长莺飞的美丽,聆听泉鸣风吟的宁静;可以走进山野,领受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可以走进大漠,欣赏“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可以扬帆远游,体会“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野趣;可以郊外踏青,摄下“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美丽画面。走进大自然,用它的空灵和美丽,用它的深沉和博大,洗涤心灵的尘埃,让心灵吸进更多的氧气。

    给心灵充氧,你可以徜徉艺术的海洋,听听《命运》铿锵的旋律,感悟人生不屈的呐喊;看看《天鹅湖》上的翩翩鸟影,沉醉于久违的圣洁情感;欣赏怒放的《向日葵》,感受画家对生活的爱恋。

    给心灵充氧,你可以走进奇趣的现代休闲,上网冲浪,领味世界的无比奇妙;高空蹦极,感受生命的刺激瞬间。也可以打打牌,逛逛街,听听光碟,看看电影,让心情放松到极限。

    给心灵充氧,你可以带上笑容,带上祝愿,与朋友聚会,叙聊畅谈;带上家人,带上期盼,回趟老家,让思乡的情感找到停泊的港湾。

    给心灵充氧,更重要地是让心变得平静,让情变得随和。 (赵 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