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288
新式剖宫产切口会有多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中国孕育网
     网友:新式剖宫产切口大概会有多长?

    妇产专家马彦彦:我非常同意有一些专家的意见,剖宫产不能强调小切口,不像做一个阑尾或者其他的手术,阑尾做了一个特小的口,说你手术真棒。

    剖宫产我们这个手术的目的是什么?我们这个手术的目的是非常安全的把胎儿取出,胎儿的头那么大放在那,你弄一个特别小的口,你出头出半天都出不来,你这个手术的目的就没有达到。如果你出头很困难,最后小孩出现窒息,或者出现问题就得不偿失了。

    网友:手术之前会有哪些相关的诊断?

    妇产专家马彦彦:剖宫产的切口一定要分析几个方面。一个是孩子大,你的切口要相应大一些。一个是孕妇比较胖,你也不能开一个特别小的口。再有一个当然我们还要参考手术的麻醉状况是怎么样子?但是不管你的孩子再小,原来很多人说十厘米的一个口,但是你仔细一量不止十厘米,Stark教授就比较赞成这个切口要有18个厘米。其实你量18厘米,等恢复一阵再一缩也没有太大。但是我折中一点认为得有十四五个厘米比较适合。

    网友:恢复起来横切口都是缩小的。

    妇产专家马彦彦:因为横切口是顺应皮纹的,腹部的皮纹都是横的。这就是为什么横切纹比竖切纹要好恢复,而且不怎么明显的原因。如果没有什么疤痕型皮肤的问题,过一年来这条纹基本看不出来。产妇说你看我这个多漂亮,看不出来。所以有人说座新剖宫产,你穿比基尼去游泳,一点都看不出来。这一点是大家比较喜欢的。这个手术因为简化了很多的步骤,手术时间也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