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912
美建立造血干细胞分化调控模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4
     本报讯 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院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首次构建出,造血干细胞在分化为具体类型的白细胞时所采用的一种调节性环路的数学模型。这个模型解释了分化中的干细胞令人费解的行为——它们在变成一种确定的细胞类型前,会同时呈现不同细胞类型的遗传标签。这项研究的结果刊登在8月25日出版的《细胞》(Cell)杂志上。

    研究人员指出,细胞决定分化类型的环路图的概念会使干细胞生物学研究人员能够诱导未成熟的干细胞发育成具有治疗功能的特定类型的细胞。尽管这项研究确定出的只是造血干细胞的分化图,但是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调节网络的基本原则在其他组织中的细胞类型分化中也适用。这项研究也为干细胞分化诱导研究翻开了新的篇章。

    为了构建这个数学模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