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8692
有一种感动让我铭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15
     享有“天使”之称的护士工作,并不像人们所想象的那般轻松和舒适,脏累不说,胜任这份工作,还得要有一份超人的胆量。而我在家里却是一个娇娇女孩,走上这个岗位以后,一件事情让我的思想发生了一次深刻的变化,在一份真真切切的感动面前,我觉得自己好像当了一回战士。

    那时,我在一家县医院的外科上班,那一天,我在医院的后院看见那里停着几辆军用卡车,职业的敏感告诉我:出事了!原来,武汉某部队来井冈山地区进行拉练的时候,因路滑山陡而出了一场车祸。六位解放军战士当场摔伤,伤势最重的是一个女兵,她叫林小玉,上海人。入院诊断为脑挫裂伤,颅底骨折,我看见她笔直地躺在床上,神志不清,呼吸微弱,她还只有20岁,就伤成了这样,我的心里很难受。做完治疗以后,我替她打来了热水,抹去了她脸上、身上的血迹,整理好床铺,接好导尿管……遗憾的是,第二天她的病情突变,心跳、呼吸停止,她去了,面色那么安详。陪护的战友都摘下了自己的军帽,我也情不自禁地摘下了自己的燕尾帽,默默地低下头,眼眶也开始湿润了……

    接下来我该做些什么,无疑是尸体料理,我最怕做的就是这个,而那时,我却完全忘记了这些,我大胆地走上去,替她合好眼睛和嘴巴,拔去一些器械,整理好军装,盖好白床单。我忽然感悟到了很多很多,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而小玉,却把自己宝贵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的事业,我身为白衣天使,在救死扶伤的伟大重任面前,还有什么胆怯和害怕的思想可言?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

    作者:娅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