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8724
“蚯蚓”腿原是肿瘤作怪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15
     一位32岁的张女士左腿布满了像蚯蚓一样的怪东西。经检查发现是股动脉瘤压迫了静脉,从而形成了蚯蚓状的下肢静脉曲张。我院血管外科为张女士实施了手术,使其告别了“蚯蚓”腿。

    据了解,张女士10年前就得了下肢静脉曲张,一条一条的在左小腿的皮肤上凸出。当时由于家里没有钱治疗,只能眼巴巴看着病情恶化。三个月前,静脉曲张扩张得飞快,转眼间左小腿都长满了,看上去挺吓人。一个星期前,左脚突然疼痛不已,来我院就医,经诊断造成“蚯蚓”腿的元凶是股动脉瘤。

    张女士的下肢静脉曲张如此严重,在医学界极为罕见。股动脉瘤的不断增大对压迫静脉也会随之加剧,致使静脉曲张不断扩张,需手术切股动脉瘤,进行人工血管置换、静脉血管结扎等一系列先进术式。同时,也要警告大家,对于严重下肢静脉曲张,要早日进行治疗,以免引起严重后果。

    (湖南湘雅医院血管外科黄建华

    通讯员成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