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肾脏 > 肾积水
编号:11178728
肾积水早期表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15
     某公司经理李先生突发腰部剧烈绞痛,在家人陪同下,立即到我院就诊。经检查李先生患了泌尿系结石,并且发现他的左肾还伴有轻度积水。为什么会发生肾积水?如何警惕肾积水的早期表现?

    什么是肾积水

    泌尿系统是尿形成和排泄的器官。从肾小管开始,肾盏、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都是连在一起的管道。管道通畅才能保证泌尿系统的正常功能。当输尿管、膀胱或尿道因为自身病变或外在病变导致这一管道系统堵塞时,堵塞部位以上的管道系统就会扩张积水,此时称之为肾积水。

    肾积水可以发生在单侧肾脏,也可以发生在双侧,这主要与引起肾积水的病因有关。肾积水并不是一种独立性疾病,绝大多数都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