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8729
如何走出暗恋泥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15
     回放:

    今年我20岁,正就读于北京一所大学。在我读高二时,我被新英语老师深深地吸引,从此,爱的种子在我心里慢慢地萌芽,每天我都要为他写日记,然后锁进抽屉。

    高考一结束,我便拿起那本珍贵的日记,登上了去他家的公交车。我要告诉他我的高考成绩以及我对他的感情,那种欲将释放的幸福流淌在我心中……按下门铃,我却猛然发觉另一个女子在他房间,他向我介绍:“她是我的女朋友,在另一所中学教英语。”我一下子被一种什么东西击碎了,我委屈而又愤怒地逃离了那个本不属于我的地方……

    上大学后,我以为我能够很快忘记他,但我却一刻也忘不了。

    分析:

    相信每个人在不同时期都会有自己的暗恋情结,暗恋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不管那个人的身份是怎样的。

    但是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你到底了解他多少呢?在我看来,你只能了解他在在课堂上的一些举动,而对于他个人的生活、性格、家庭、经历,你知之甚少或根本什么也不了解。我并不排斥你的感情,但是这么朦胧的感情,你觉得它真实吗?在不了解一个人的时候爱上这个人,是美丽而盲目的。

    你确信你的人生就会因他而停止其它梦想吗?你真的确信他是你这一辈子要等要找的人吗?仔细想一想,你现在才刚踏入大学,四年后你还将走上社会,多少惊喜在等着你,你会遇到一个真正的伴侣。

    作者:□常州市德安医院心理咨询室袁浩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