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966
中国医院管理交流合作新形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7期(总第2362期 2006.09.15)
     ——“东西部医院交流与合作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2006年是我国“十一五”计划的第一年,也是国家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极为关键的一年。中国医院协会围绕“医院管理年”核心主题,本着推动医院之间强势专科和互补性专科交流与合作的目的,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各医院之间提供了充分沟通的平台,共享医院管理经验,深入探讨医院发展战略及现代化经营、管理、文化等各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方法,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为此,在中国医院协会的指导下,贵州益佰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东西部医院交流与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并于2006年9月7日在北京宣武医院举办了启动仪式,同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一起共同接待了来自山东、河南各大医院的院长。

    该活动突破了以往由东部发达地区医院组织去西部讲学的形式,而是创新性地组织西部地区医院到东部标志性医院实地参观交流,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寻找医院间的合作项目,开创了东西部医院管理新的交流方式。此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为全国各地的东西部医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良好的平台。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陈同鉴致词,卫生部医政司医疗服务管理处赵明钢处长对此次活动的形式和意义作了高度的评价。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还有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学田、北京宣武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香平等。(广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35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