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821
落实四项要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6
     依法行政监管、科学民主决策、完善技术支撑、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是科学监管理念的四项基本要求。基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这四项基本要求的落实水平将直接影响着公众的利益和系统的声誉,建议基层监管部门从四方面落实好这四项要求。

    一是科学规划、部署。要结合辖区监管情况,按照上级总体部署,做好工作规龅蕉唐谟心勘旯婊⒔谟泄ぷ骷苹繁8飨罟ぷ饔行蛘箍?br> 二是加强领导、监督。部门领导既要有明确分工,又要统领全局,尤其要注重日常工作中的督促落实和总结讲评,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三是严密组织、落实。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依法行政监管要求每一名监管人员必须依法行事,做到平时注重学法、意识始终有法、监管稽查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要求领导班子注重听取民主意见、专家意见,确保决策的全面性、准确性和科学性;完善技术支撑要求不断补充技术监督设施设备,最大化发挥技术装备效能,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实施监管;提高队伍素质要求从当前实际出发,加强系统内学习培训,做好“传、帮、带”,把好招录关,不断提高监管人员工作能力。

    四是注重总结、完善。实际工作中难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关键是要正确对待处理。为此,要善于对工作进行总结,通过总结找出问题,理清原因,定出解决措施,为做好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要积极接受上级部门的监督指导,虚心听取不同的意见;要不断创新监管手段和工作方法,在提高监管效能上下工夫。

    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北辰分局 张国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