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0930
最不讲究健康的是年轻人(万承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7日
     大周刊:每天清晨,打拳、跳舞、跑步的老年人成了全国各大城市的一大景观。与此同时,大量的年轻人都在睡懒觉。在他们看来,似乎锻炼身体是老年人的事。这种看法对吗?万承奎:我认为现在最不讲究健康的是年轻人,他们生活杂乱无章,早上不吃早饭、晚上大吃大喝,晚上不睡、早上不起。许多人甚至过分依赖保健品,这都是行不通的。其实,健康就是个小宇宙,它受多种因素影响,尤其是受生活方式影响最大,生活方式科学与否对身体健康起着决定性的影响。据调查,现在我国的老年病如心脑血管疾病等已比原来提前了20年发生,许多中青年都过早地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这都是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引起的。

    大周刊:现在,有相当一部分人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开夜车”,这对身体有什么危害?万承奎:我想告诉那些“开夜车”的人,睡眠是非常重要的,睡眠是自我保健的第一条。如果一个人一晚上不睡觉,免疫功能要降28 ,长期不好好睡觉是会得大病的。因此那些“开夜车”的人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应该做到早睡早起多锻炼。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