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8524
表姐的幸福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6.09.18
     每当我打电话给表姐,从电话那端传来的总是柔美清晰的语音和甜美的笑声。表姐说,乐观的人容易找到快乐,快乐无处不在。

    表姐是一所重点中学的英语教师,还担任教学业务副校长,她的孩子今年七岁了。她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两件:做一个好教师和当一个好妈妈。当她必须在打扫房间,还是陪孩子玩一会儿中选择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把打扫房间推后去做。另外,她还有一个不变的时间段,即每天晚上临睡前10分钟,都要安静地坐在椅子上反思一下,把明天该做的和不得不放弃的各种事情预先清理一下。

    三年前,表姐随丈夫一起来到深圳工作,刚开始的时候,她急需给孩子找一所合适的幼儿园;在租住的小周转房里,忍受着隔壁音乐发烧友的摇滚乐。但是,她很快走出困境,在朋友和亲戚的帮助下,筹到首付款,很快买到一套商品房。从买房到装修,都是她一手操办的。

    表姐努力将自己的生活过得既浪漫又有效率,平时认真工作,抽时间做好休假规划。等假日来临,她充分做平日想做却一直没时间做的事,让自己和家人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她还认为人的潜能很大,乐观进取的设想加上努力,带来成功的美好情景,让自己经常保持积极的心态,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拥有幸福和快乐。

    (章剑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