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8536
降糖达标知识讲座在沪引起广泛关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6.09.18
     自7月16日首届达美康杯降糖达标知识讲座暨达标明星城市决赛在北京开赛以来,一路走过昆明、广州、武汉、南京、上海等站,吸引了大量糖尿病患者前往参与,并引起了当地媒体以及一些糖尿病患者教育机构的广泛关注。

    9月9日,是首届达美康杯降糖达标知识讲座暨达标明星城市决赛上海决赛举办的日子,在活动举办地上海瑞金医院看到,前来参加讲座的患者络绎不绝,截至9时,参加讲座的患者已近2000人。

    为准备此次大型公益知识讲座,上海瑞金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主任医师陈名道教授特别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及临床教学经验,精心准备了教学幻灯片,年近七旬的罗邦尧教授也认真准备了发言稿。在演讲结束后,两位老教授还主动回答了糖尿病友现场提出的疑问。

    此次大型公益知识讲座在上海当地媒体中也引起了较大关注,上海《新民晚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都事先对活动进行了报道。面对如此高的社会期待,陈名道教授风趣地说:“这几天我连续接到好多询问讲座情况的电话,这是以前很少出现的情况,看来媒体的介入对于我们推广糖尿病科学防治知识确实很有必要。”罗邦尧教授则说:“患者来得多,这是个好现象,只有不断加强这种防治知识普及,才能提高我们广大糖尿病患者对付疾病的能力”。

    接下来,首届达美康杯降糖达标知识讲座将开进福州和杭州,我们期待更多的糖尿病患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并从中受益。

    (王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