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
编号:11178567
呛咳、头晕是什么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6.09.18
     北京市西城区西外大街孙女士:我母亲今年68岁,喝水、吃饭很容易呛着,有时头晕、嗜睡、发呆、严重时恶心、呕吐,浑身没劲,还总是腿痛,打针、吃药也不见效。请问我母亲究竟是什么病?平常应该注意什么?

    解放军306医院神经内科蔡艺灵主任医师:从您的来信看,缺乏专业的体格检查、辅助检查的资料,很难明确是哪些因素引起的,只能根据一般规律考虑如下:呛咳、头晕、发呆等症状,可以是脑功能衰退的表现,脑功能衰退是脑梗死所造成的后遗症表现,也可能是其他的脑功能退化性疾病,如痴呆等;腿痛有可能是腰椎、骨质、下肢关节这些局部因素所致,当然,脑梗死造成下肢偏瘫后,双下肢承重与受力不均匀可以加重腰腿症状、关节损伤,具体治疗应根据病人个体情况、何种致病因素来选择药物,如无禁忌,一般多选择NSAID(非甾体解热镇痛抗炎)类药物对症处理,平时注意活动要适度、饮食注意补钙等。

    蔡艺灵擅长:各类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的介入治疗。

    门诊时间:周五上午(专家门诊)、周四下午(特需门诊)

    健康时报记者王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