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006
黑龙江:开展食品药品质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8期(总第2363期 2006.09.18)
     本报讯 9月15日上午,由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哈药总厂、世一堂制药厂协办的哈尔滨市食品药品质量日暨整顿规范药品市场秩序行动年主题宣传活动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食品药品质量就是关爱生命和健康”。活动口号是“依法监督、科学监管、倡导诚信、创安护民”。现场的宣传板中央印制着鲜明的“诚信兴商”徽章,它标志着该市“诚信哈尔滨”建设的又一重要活动开始启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真假食品药品鉴别区、名优食品药品展览区、工作成果展示区及法律咨询投诉区等四大区域。当天共有1406种25吨价值749.9万元的假劣、过期药品和34种168件不合格医疗器械被环保销毁,这些假劣、过期药品是一年来该市各级药监部门依法没收及部分企业库存的过期药。

    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哈尔滨市从9月份开始,深入开展为时1年的药品市场秩序专项整顿工作,围绕药品研制、生产、流通、使用4个环节,突出重点品种和重点地区,强化日常监管,打击违法犯罪,推动行业自律。

    据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云龙介绍,今年哈尔滨市药监局探索长效回收机制,首批确定15家药店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长期无偿回收家庭过期药品,市民可以就近随时清理家庭过期药,这项工作将逐步在全省开展。 (关鑫)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08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