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5138
2006科协年会精彩纷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8日 健康报
     2006中国科协年会9月16日在京举行。结合全国科普日,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国家”为主题的此次年会将持续5天,其中“疾病防治与人类健康”成为科普日热点话题。

    本届年会在学术交流方面共设立了15个专题分会场,共计54个单元会场。其中“疾病防治与人类健康”分会场讲演者既有两院院士,也有来自基层和边远地区的普通医务工作者。

    围绕“预防疾病、科学生活”和“节约能源”两大科普日主题,本届年会在京举办了健康生活进社区、健康生活采风等8个系列170多项科普活动。9月1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到北京建外社区作了题为《健康的理念》的科普报告,将全国科普日活动推向高潮。据初步统计,今年在全国各地开展的科普日重点活动有2277项,预计参加科普活动人员达到千万余人次。

    在年会开幕式上,求是杰出科学家奖和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隆重颁发。在抗肿瘤新药研发中表现突出的清华大学教授罗永章,成为5位获得成果转化奖的佼佼者之一。

    (来源:健康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