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 正文
编号:11279681
部分违法药品广告具体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9日 《中国医药报》2006.09.19
     本报北京讯 记者赵宗祥 韩国强报道 根据《2006年第二期违法药品广告公告汇总》,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市场监督司负责人对此次公布的部分违法药品广告情况进行了如下分析:

    一、黑龙江仁合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九味参蓉胶囊”,其功能主治为阴阳双补,用于阴阳两虚引起的头晕耳鸣、叨嗝巍⑿募缕獭⑽泛洹?br>潮热汗出、腰膝酸软。该药品在广告中宣称“重燃男性激情”、“全面治疗性功能障碍等疾病,恢复性年轻态”、“服用该产品12~25天,肾系统全面滋养,性体能恢复,性功能障碍基本治愈,性能力超过同龄人,坚持按疗程服用,即可达到延长性寿命、恢复性年轻态的目的”等。广告内容超出了批准的功能主治范围,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二、大连水产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非处方药“蛾苓丸”,其功能主治为健脾安神、补肝壮肾,用于妇女更年期综合症。该药品在广告中宣称“根治前列腺”、“三步出击,排除脓毒……服用2~3周,尿潴留、夜尿频繁、失眠等症状基本消失或完全消失,性功能可以瞬间勃起,坚硬持久”等。广告内容超出了批准的功能主治范围,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三、云南金碧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仙鹤草肠炎胶囊”,其功能主治为清热燥湿,健脾止泻,用于脾虚湿热内蕴所致泄泻急迫,泻而不爽,或大便溏泻,食少倦怠,腹胀腹痛。该药品在广告中宣称“国家药评委推荐、国家重点开发新产品”、“促进肠粘膜细胞再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