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4976
质检总局:若SK-Ⅱ再出问题 将拒之国门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人民网-《市场报》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有关负责人就近日SK—Ⅱ问题化妆品一事表示,质检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严格执法,维护消费者健康安全,进一步把好进口化妆品质量关。

    这位负责人说,SK—Ⅱ问题化妆品被通报后,宝洁公司已经在各大城市接受消费者对问题产品的退货,国家质检总局对此表示肯定。他强调,生产企业要按照我国相关标准要求,加强源头把关,确保产品质量,以保证我国消费者健康安全不受侵害。国家质检总局已就此事致函日本政府主管部门及驻华使馆,要求日方有关部门加强对输华化妆品的管理,保证符合中国国家标准的要求。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如果在问题产品中再次检出严重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将依法作出暂停进口等处理。(记者原国锋)《人民日报》 (2006-09-20 第05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