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4969
SK-Ⅱ化妆品出口前未经检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中国新闻网(北京)
SK-Ⅱ化妆品出口前未经检验

     核心提示:日本驻华使馆昨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在办理出口手续时,日本政府并未对SK-Ⅱ是否含有禁用物质进行检验检疫。宝洁SK-Ⅱ声明:“希望能够由我们自己或者第三方再次对那批被查扣的产品进行检验。”

    9月17日,北京消费者在商场办理SKⅡ问题化妆品退货手续。北京一些商场采取了先行赔付的方式处理SKⅡ“违禁产品”的退换货问题。中新社发冯昕 摄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日本驻中国大使馆昨日下午在就近日日本SK-Ⅱ品牌的9种化妆品被检出含有禁用物质铬和钕一事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一等书记官石川称,在办理出口手续时,日本政府并未对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是否含有禁用物质进行检验检疫。

    日本大使馆新闻发布会 未对SK-II出口产品检验

, http://www.100md.com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一等书记官石川说,日本政府对出口物品的检验检疫是根据出口国的具体要求来进行的。具体到SK-II化妆品一事,石川表示,事先日本政府并未接到中国政府有关对这两种金属要进行检验检疫的要求,导致了该化妆品在出口时并未接受这方面的相关检查。

    石川说,按照日本《药事法》的相关规定,只规定不准使用含有杂质而产生不良后果的物质,但没有明确到具体对哪种物品的限制。但他又补充说,在法律上虽然没有明确规定限制,但产品的质量安全是由生产企业来负责的。

    石川说,日本SK-Ⅱ品牌的9种化妆品被检出含有禁用物质铬和钕之后,截至目前,日本政府尚未对这些产品是否含有禁用物质铬和钕进行检验,而日本政府目前也未得到SK-Ⅱ公司关于此事的反馈。石川说:“我们将跟企业协商后,再做这方面的检验检疫工作。”

    产品成分中日有“细微差别”
, 百拇医药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在日本国内销售的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与在中国销售的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是否是同样产品?石川表示,由于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种类较多,他们目前并未掌握确定的情况。

    但石川又表示,按照惯例,由于中国人的特点和中国气候环境与日本不同,出口中国的SK-II与日本国内产品“存在成分和颜色方面的细微差别”。

    日本政府将出面协商

    据分析,宝洁SK-Ⅱ公司高层与国家质检总局的磋商仅仅是处理SK-Ⅱ品牌的9种化妆品被检出含有禁用物质铬和钕一事的第一步。昨日,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一等书记官石川表示:“日本SK-II企业目前正在与中国质检总局磋商,日本政府会密切关注,暂时不会表态。”但他同时又透露,日本政府也将在恰当的时间与中国政府进行对话与协商。
, 百拇医药
    SK-Ⅱ表示:希望再次对问题产品检验

    目前,被检出含有禁用物质的SK-Ⅱ9种化妆品仍被查扣在有关执法部门,但SK-Ⅱ公司一直在反复强调其产品并无质量问题。据了解,SK-Ⅱ公司其实一直想对这批产品再进行检验。

    昨晚,宝洁SK-Ⅱ中国对外关系部经理梁云再次声明:“我们仍然没有见到这批产品。我们已与国家质检总局针对此事进行了磋商,也希望能够由我们自己或者第三方再次对那批被查扣的产品进行检验。”据了解,昨日,宝洁SK-Ⅱ公司的高层已与国家质检总局取得联系,并进行了磋商。

    昨日20时,宝洁SK-Ⅱ中国对外关系部经理梁云向记者透露,由于该公司高层在与国家质检总局磋商后直接乘飞机从北京赶往广州,所以她尚不清楚磋商的结果。但她承诺,将在24小时内公布这一磋商结果。(申延宾、诸达鹤、李欣欣、汤琳), 百拇医药